最近有一個很重要的發現與領悟。
發現Sophia晚上不喜歡睡床的原因
領悟如果Sophia喜歡睡地板,我為什麼要為她不睡床鋪感到難過!

話說那天送Sophia到保母那時,有個小朋友正在睡覺
而他就是睡在地上的,只是地上有鋪個被子
我好像有點想到什麼的感覺
前幾天,Sophia睡前(忘了什麼原因)在耍脾氣 不肯睡覺 狂哭
我突然靈機一動 抓起她床上的被子 鋪在門口地上
沒想到Sophia見狀 就好像心裡學學過的制約反應一樣
不用我告訴她 她就自動趴上去睡了
我依舊親親她再離開
但是長久以來第一次
她沒有哭鬧 沒有哀鳴 沒有敲門
就這樣睡著 直到我隔天去叫她

我如獲至寶 隔天如法炮製
得到相同的結果:安靜睡著沒有抗議

一個禮拜下來 除了Emily來訪哪天晚上Sophia睡前有點小哭鬧之外
每天晚上她都是順從地去睡覺 沒有任何的抗議了
(只是有一兩次 她半夜好像做惡夢 有哭一兩下)
刷完牙入睡前甚至會主動跟老公說 『安』 (她是指『晚安』)

我猜想
地上鋪被子可能才是Sophia所定義的『我睡覺的地方』
因為在保母那裡都是這樣做的
而床鋪對她來說可能是 『和爸比媽咪睡覺的地方』
只有當我或老公陪伴她 她才會想在哪裡睡

之前 對於Sophia睡地上
還有當我離開她房間時她的哭泣
我總是感到心疼
現在 發現這個方法是她可以接受的
對於她的睡地板而非睡床鋪
我想我也無須再感到心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y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