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 和Maggie (Emily 的女兒)來馬理蘭拜訪他的姪女,順便來我們家小坐一會兒。
Emily 是我在麻州時的房東,我在她那裡住了一年半,然後才搬到馬理蘭。雖然只有一年半,但我在麻州時,只有修課和當助教,日子過得很輕鬆愜意,常常下午回家以後就去找她聊天。那時,我的英文還不是很順,(我在到美第二年後成為她的房客),常犯一些英文上的錯誤,或是用比較不常用的方式表達,她會很客氣地糾正我的英文上的錯誤,或者是告訴我一些美國人常用的片語或生活上的習慣,有時還試著分析為什麼那個片語或習慣是怎麼來的。我覺得,我英文有進步很大的原因是因為那一年半裏跟她密集的對話,還有她所教我的書上學不到的東西。

離開她那裡快四年半了,其中除了04年的感恩節時我和老公還有回去拜訪她,參加她的感恩節晚餐,我們三年半沒見了。這一次她最主要是來探訪她姪女,她姪女的一對雙胞胎其中的一個小baby因為一種早產兒常見的疾病,腦部嚴重受損,身體各方面發展也受到很大的影響。可以想見那個媽媽的心境與壓力。Emily於是和Maggie 南下來探訪。

她一直說想要來看Sophia,但是,對於生活上的經濟壓力一直不小的她,一趟DC之旅,並不是很簡單的事。但她終於來了。

對於Sophia來說,Emily是完全的陌生人。雖然,Sophia近來已經是變的較熱情了,隨便路上遇到人也會伸出她的小手說聲Hi。但是,我想,這和陌生人進到你家來可能還是不太一樣,因她又顯得怕生不能跟人接近了。我們在聊天時,她就只是坐在她的沙發上看Dora。不過後來他會跑來要我抱她一下,然後順便偷看Emily和Maggie,後來她看完Dora了,我們也從餐廳換到客廳那邊坐。Maggie 試著和Sophia 玩拼圖,Sophia先是跑得遠遠的,但是不久就靠近過去,『教』Maggie拼圖。

我後來去廚房弄午餐,Emily 跑過來跟我說,Sophia把那些拼圖片都放到一個碗中,放進放出,玩著拼圖片,Emily 看著空空的拼圖版問說:『Where are the puzzles?』只見Sophia快快地將那些拼圖片收到碗中,抱起碗奔向她的房間,然後空手回到客廳說:『I don't know~』Emily跟我說完,笑得很開懷的說:『她很有趣,但你辛苦了!』

後來Sophia 就一直跟Emily 和Maggie 玩這個遊戲:把拼圖片藏到房間,然後跑出來問說:『Where (did) it go?』,一會兒又回房間拿出拼圖片,然後再從來一次。

Sophia和Maggie 玩得很起勁,還很熱情地主動擁抱Maggie,讓Emily 在一旁看得笑得嘴巴合不攏。後來Sophia也給她好幾次Hug,她很高興的在Sophia的臉頰上親了幾下,我看到Sophia也笑得很燦爛。



他們在我家吃過午餐,然後出發去DC的National Gallery of Art 看畫展。

( Maggie 是個畫家,Emily 家掛了許多Maggie 的作品,這張照片是03年的感恩節 的照片,Emily身後的畫即是Maggie 的作品之一。)















再來一張Emily家的美麗溫馨感恩節照片。
Emily 家總是布置點綴得很溫馨漂亮,在那裡住是很舒服愉快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y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