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Sophia很小的時候,我就開始跟她玩捉迷藏(http://pengchang.net/Documents/findMOM.wmv)。這一兩個月(或更早)以來我發現她會開始主動跟我玩捉迷藏。

最早應該是在車上發現的。她躺在她的安全座椅上,玩弄她的毛毛被,後來變成將被子遮住她的臉一會兒,然後拿開被子對著我笑。我知道她在跟我玩捉迷藏,驚訝原來小baby也會主動跟大人玩耍。我跟她玩起來,她高興得呵呵笑不停。

後來,當她爬行地很順暢之後,有一次,我又拿著她的被子在跟她玩捉迷藏,『ㄍㄧㄠ~ㄐㄧㄚ!』幾次之後,她突然爬到沙發靠牆壁那邊,我不解,爬過去看她在做啥,結果看到她把頭塞在角落裡,屁股懸得高高地背對著我。我知道這是她跟我玩捉迷藏的新方法,還來不及佩服一下她的創意,看到她這樣把自己『藏』起來,實在好笑,竟大聲地笑起來,笑到把Sophia嚇到。

我笑是因想到Sophia覺得這樣就是把自己藏起來了,十足的『鴕鳥心態』,沒想到真的有『人』有這麼『鴕鳥的』表現。但後來,我覺得,也許Sophia只是模仿了大人的『鴕鳥心態』,因為這不就是基本上我跟她玩捉迷藏的原則嗎?我只是用被子或手將臉遮起來,身體根本明明白白地就在眼前。

最近,Sophia玩捉迷藏的方式又變了。現在的她已經很會走,而且蹲站可以交替自如。於是乎,在充分利用新技能的原則下(我這樣歸納),她變成爬到角落蹲著,此時沙發擋住她的視線,然後站起來,發出『ㄐㄧㄚ』或是『ㄚ』的聲音,這樣的蹲站交替玩著。有時甚至還會在蹲下之後,偷偷爬出角落偷看我。

看她這樣變化玩法,我不禁會好奇,這些真的是她自己『想』出來的嗎?如果是,那可真有點小神奇耶(也許是我少見多怪吧)。有可能的是保母那邊有小朋友也這樣玩,只是那邊的小朋友也有兩種玩捉迷藏的方式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y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