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仔細想想,大約從三年級起,Sophia便開始在課後時間上籃球課,而且好像是她自己跟我提要去上的,我沒有意見地就幫他報名。

然後一個學期,又一個學期,她就這樣一直上著週五下午放學後在學校辦的籃球課

四年級的下學期,她跟我說,她的好友之一N除了上週五下午的籃球課之外,還有去上星期六比較進階的籃球課,她也想要去

當時的我,覺得自己週一到週五工作已經很累了,週六還要接送她去上籃球課,有點為難,多考慮了一陣子,在忙碌中也就忘記了

我自己小時候很熱衷打籃球,認真的練習,還有在球場上跟人玩game好多年。

所以一開始Sophia說她想學籃球時,我還挺高興的,但是,我始終沒認真地看待他跟籃球的關係

但這不全然是我的偏見,有一部分是我對Sophia的了解所導致

她其實是個有點宅的小孩,尤其在三四年級後,常常我們得三催四請才能叫得動她跟我們一起出門

最喜歡窩在家裡摸東摸西,天性慵懶散漫的小孩,怎麼樣也很難把她跟籃球做很強的連結

就這樣來到了五年級,開學不久,Sophia跟我說,她跟她的好朋友要去try out 學校的籃球校隊

我當然不會反對,但是心裡是覺得『你應該不會上吧』

但我什麼特別的事也沒做,只是,我從朋友口中得知,Sophia和她的好朋友常常在下課時間打籃球

就這樣,籃球校隊的try out的日子到了,但是那天也沒什麼特別

傍晚去接她回家時問她覺得如何,她好像挺樂觀,挺有自信的

 

然後到了結果揭曉的那一天,

其實,我一進到after school,看到Sophia一個人在玩,感覺沒啥精神,我就大概知道結果了

她見到了我,自動跟我走,離開after school 之後她只說『回家再說』

結果自然是她沒進校隊,但她的狀態好像還好,我大概安慰了她什麼,沒特別印象了

可是那天深夜,忘了是幾點了,全家都入睡許久之後,我卻被Sophia的房間傳來的聲音吵醒

其實也不吵,但我很容易被聲音喚醒

我走到她的房間,黑暗中依稀可見Sophia的身軀在顫抖,伴隨著她嗚嗚咽咽的啜泣聲

當時,真的好心疼,沒想到沒進校隊竟然讓她這麼難過,難過到半夜哭醒

但我能做的安慰有限,只能過去跟她躺在床上,抱著她,讓她哭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成長
    全站熱搜

    phy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