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她到底哭了多久,只記得她哭聲漸歇稍稍平靜一點之後,

說了一些抱怨的話,說某某某(我完全沒聽過的名字),根本不會打,也沒看過她在打球,為什麼那個人會進校隊,而她卻沒有進

我不知道要怎麼回答,最後想了想,問她,我不知道學校會不會這樣做,但是媽媽可以去問問學校能不能給妳second chance,你希望我去問嗎?

她搖搖頭說不要。

我試著安慰她說,雖然沒進校隊,但是你還是可以繼續打球啊!N和 C都進校隊了,如果校隊有比賽,你可以去看他們比賽,去幫他們加油啊

她還算平靜地跟我說,她覺得她的兩個好朋友都進了,唯獨她自己沒進,這樣的結果,讓她感覺到更難過

我其實也想到這點,只是沒提,倒是有點驚訝她會這樣跟我說

最後我問她,那麼六年級時的try out你還要再去試試嗎?

她回答說:不知道

我想也是,現在不是煩惱一年後的事的時間,看她平靜下來了,就叫她快點再回去睡

 

後來,Sophia的好朋友N找她一起去附近的一個社區辦的籃球聯盟,每個星期天早上練球,比賽

第一個練習的星期天,居然這個年齡層的女生只來了4、5個,教練們徵詢這些女球員和家長的意見,

是否願意和男生混著打

我知道S和N在學校打球時都是女生自己玩球的

但是當時每個人都覺得和男生一起打球沒問題

 

我和老公就這樣開始每個星期天接送S去打球,有時也會和N的父母輪流接送

有時我們夫妻心血來潮,也會帶著W一起去看S練球

看過幾次S打球之後,其實我覺得她沒上校隊還蠻正常的

老公看了也會說,你回去應該給她來個特訓

 

但是,Sophia的籃球,真的和媽媽我小時候打籃球沒有很大的關係

我邀她一起去玩籃球,她都興致不高

Sophia的籃球,是屬於她和她朋友的

 

 

 

----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成長
    全站熱搜

    phy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