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說: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年歲的四字頭已然過了兩年,差不多來到了人生的下半場。

對於人生的下半場應該怎麼打,其實還有很多疑惑,對於自己該扮演的各種角色的拿捏,好像也還有許多待摸索,待學習的地方。所以,我常常覺得,怎麼說四十而不惑呢!明明就還有很多惑!

但是,的確有件事情是越來越清晰了,那就是到目前為止,生命裡曾相遇過的人事物在我的生命裡扮演的角色。

人生是不斷的學習與形塑自己的過程,而生命中曾相遇的人們,因著他們所展現的自我,與我的生命內在互動,我也在其中學習與被形塑。

年過四十,但還在認識自己發現自己,同時,也有著一種越來越能接受自己樣貌的態度

而生命裡曾相遇的人們,都曾為了形塑現在的我做了一些功,所以啊,他們都是我生命中的貴人啊!

『你添上幾塊煤 朋友 一爐的紅焰感念你的殷勤』

是的,一爐的紅焰感念你的殷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貴人
    全站熱搜

    phy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