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phia的眼屎問題雖然早已解決,但她的鼻涕卻依然流個不停,為了避免眼屎復生,我們每天很勤勞地幫她吸鼻涕,可是鼻涕比春天的野草更厲害,怎麼清也清不完。

上星期五,Veronica請假,我只好也請假在家陪Sophia。結果,她的鼻涕從早到晚流不停,而且都是很濃稠顏色很深的那種。我一邊幫她不停地擦鼻涕,心裡一邊擔心Sophia到底是怎麼了。

隔天,中午和朋友聚餐。將近兩個小時的飯局,Sophia很乖,而且心情很不錯,坐在高椅子上,或是自己玩,或頻頻對人微笑。我很高興地跟朋友吃飯聊天,完全忘了Sophia的鼻涕。而事實上是,她根本沒有流鼻涕。

飯後回家休息一會兒,然後去超市買菜。買完菜回來,Sophia的鼻涕又開始了,我突然想起來,當我們在外時,我都不用幫她擦鼻涕,可是一回到家,她的鼻涕就流個不停,似乎是家裡的環境,讓Sophia流鼻涕的,然後我想起,天啊!好一陣子沒打掃了,是這個原因嗎?

於是,我開始展開與塵蟎的大作戰,非常仔細徹底地打掃擦拭。完成後,非常奇蹟式的,但卻也在我的期待中的,Sophia的鼻涕大大大大地減少了。

這一個星期來,Sophia幾乎看不到什麼鼻涕,而且夜裡的咳嗽也很少聽到了,所以我想,答案算是揭曉了:都是塵蟎惹的禍!看來把家裡打掃乾淨也許比幫Sophia吸淨鼻涕更重要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hyphia 的頭像
    phyphia

    我寫我看我聽我讀我想

    phy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