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冠病毒給人類的信:

錯誤 (仿鄭愁予詩 錯誤)

    我打地球走過
    那等在居家隔離裡的容顏如蓮花的開落

疫苗不來,我的威脅不減
隔離的心如小小的寂寞的城
恰若食堂的戶外用餐
禁令不除,緊鎖的家門不開
客人的心是無奈的窗扉緊掩
我滿滿的棘突是致命的錯誤
與冠冕無關 而是武器

***************************************

人類給新冠病毒的信:

賦別 (仿鄭愁予詩 賦別)

這次我離開你,口罩、面罩、還有疫苗
你笑了笑 我拉緊口罩
彷彿就築起一道防護罩了
念此際你危害世界的計畫還方興未艾
正在整理你的棘突 想著更毒的突變
而我居家隔離的日子還正長
旅行遙遙無期,出門買菜也要小心翼翼
哎,這世界,何時能回到沒有你的正常?

這次我離開你, 便不想再見你了
多希望此際你快快靜靜入睡
還給我曾有的一切自由來去,還給全世界
這世界該讓我體切的踏著 且該是你的夢境了

***************************************

狀態顯示為:被關太久了 

#我知道我對不起鄭愁予的經典

#但我突然覺得鄭愁予是先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y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