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齣劇放在一起寫有奇怪,但這恰恰是我最近追的兩齣劇。

 

東京大飯店 已經演完了,還在演時有聽說,就想看,因為有木村,但卻一直沒付諸實行,直到開始看想見你,在等待下一集的煎熬難耐中,想起也許可以把東京大飯店找來看看。

 

結果,大概只有第一第二集是好好的看完的,後來大半的戲幾乎是快轉看完的(不過,還是算看完了。)  五十幾歲的大叔大媽們還是對料理很熱血,徹夜不眠的在創新食譜,研究料理。木村還是很帥很有個性,但是總覺得他當廚師不搭嘎,也許是我沒見過世面,我以為廚師都是有點胖胖的。可是快轉看,最主要是因為大概都猜得到劇情會怎麼走,然後果然也是沒有什麼意料之外的情節。

 

想見你  看了第一集覺得還OK,也就繼續看下去,結果居然是時空穿越劇,這是我第一次看台劇的穿越劇。其實也差不多是長久以來的第一齣穿越劇(好像這幾年其實穿越劇挺流行的)。

這齣戲,基本上不太會覺得不好看,雖然節奏不太快,但是帶給觀眾的情緒很多元,也就不容易覺得膩了。然後在不覺得膩,還不錯看的想法下,一集一集看下去,最後深深的陷落在主角們不同時空的輪迴中,無法自拔。

看到倒數第二集了,想說,這樣時空穿越,是不是有些劇本沒有好好串連的邏輯,我抱著找碴的心態開始從第一集重看,重看的結果,卻是讓自己一下子有了陳韻如黃雨萱穿越30年的記憶,然後重新拼湊出許多忽略的細節,驚覺原來這齣戲一步一步鋪陳了這麼多的梗。

最後一集,到底結局會如何,預告好像透露著好結局的希望,但也參雜著令人心痛的結局的預告。而觀眾我,很難預測到底結局會怎麼走。

也許這是近來穿越劇流行的原因?  觀眾看的戲多了,一般的戲按照常理來演,結局也就不難猜。但穿越劇,只要編劇高興,他可以天外飛來一筆,又來一次穿越,然後一點點小改變,加上蝴蝶效應,最後結局都不是觀眾猜的。我只希望,不管結局多麼難以想像,這最後一集,能夠跟前幾集有一樣的水準,難以想像,但其實蛛絲馬跡都已經透露給觀眾了,難以想像,卻又其實一切都是水到渠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想見你 台劇
    全站熱搜

    phy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