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帶Sophia去黃醫師那打預防針,或是做regular check-up,親切的護士小姐就會幫Sophia量身高體重,然後放記錄在像上方這樣的表格上。
我有一本媽媽手冊,也有這一張表,有時候我在家會幫Sophia量身高體重,也是記錄在這表上。

我想要把這個表變成Excell檔,所以,我在網路上找,看看這表格有沒有資料檔,結果,沒有找到美國的資料,倒是在WHO的網站找到了世界兒童的成長曲線資料。我把資料建Excell檔,然後做成表格,以下是Sophia 的身高曲線相對於全世界的兒童:


還有Sophia的體重曲線相對於世界兒童:

由表可知,我並不是紀錄得很齊全(要檢討)。
Sophia在身高體重方面都是在50%左右,算是個中等寶寶。
倒是我發現,美國的寶寶平均比世界寶寶重,因為Sophia的體重,在美國寶寶的統計上,只有在10~25%左右,但在世界寶寶的統計上則有50%左右。至於身高,世界統計資料則和美國資料差不多,因為Sophia在兩種資料都屬於50%附近。

如果有興趣,可以在以下網站下載這些統計資料:http://www.who.int/childgrowth/standards/height_for_age/en/index.html

(當我很高興的秀這些圖給老公看的時候,他居然說:你好無聊。 為什麼?這樣做顯得沒有意義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y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