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比往常早了些去接Sophia,到Veronica家時,大部分的小朋友都還沒離開(只有Ava回家了),Veronica跟小朋友們正在進行『circle time』--唱遊時間。我從紗門看進去,Veronica面對門而坐,同小朋友們圍成了一個圓,大家的手掌都交叉著,我知道他們在唱Butterfly。Sophia就坐在Veronica的左手邊,也屬於圓圈圈的一份子,她的手掌也交叉成一隻蝴蝶狀,這隻蝴蝶的翅膀揮動的比較不規律些,但她的眼睛跟著Veronica,很認真地在演著蝴蝶。

看到這樣景象,不知怎的,我覺得很感動。就像有次也是早來,進到屋裡,發現Sophia擠在大孩子堆邊,很專心地在看著他們畫畫。也許,我希望Sophia喜歡朋友吧!我也在想這邊的大小朋友都是好朋友吧!

每天早上,我們幾乎都是最晚送Sophia過去的(汗顏狀),到了之後,如果Ava沒有在她的遊戲床裡,她就會認真地踩著穩健的步伐過來給Sophia一個擁抱。或是Michael會跟她來個鬥牛相見禮--兩個小朋友跪爬著互相用頭頂頂對方。Ave, Michael和Sophia這三個還不會說話的小小孩,卻自有其滿足彼此的『社交方式』。當然他們喜愛彼此,不代表她們之間就不會有『競爭』。Veronica告訴我,常常,當她若是抱起Ava或Sophia時,另一個如果看到了就會馬上爬(或走)過來也要『分一杯羹』。(所以,其實Ava給Sophia的morning hug也有可能是為了要擠進Veronica的懷抱?因為多半此時,Veronica已經接手抱起Sophia。這樣好像把小小孩想成心機很重。)

我進到屋裡,Sophia馬上停下她『手邊的工作』,切過圓圈爬過來奔進我懷中,我還是很高興。比起朋友和唱遊,她還是更喜歡媽媽一些(至少今天是如此),這點還是值得高興的。
大家繼續在唱著歌,因此我也跟她們學了這首歌,歌詞其實很簡單:Butterfly, butterfly, happy all day. Butterfly, butterfly, fly away. 就這兩句一直重複。 就是這麼簡單,讓小孩子快樂其實就是這麼簡單,重要的是你陪著她們,一起唱唱動動。
後來我們要離開了,Veronica帶著小朋友開始唱:Bye bye Sophia, bye bye Sophia, we are very glad that you came today (好像是這樣的)。然後給我抱著的Sophia也開始揮手跟大家說byebye,Ally於是加了一個評論:她好可愛! 而我則是在想,這一切都太可愛了。
這個下午提早來竟有這麼大的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y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