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年一月開播的敗犬女王,是我第一部看完的台劇

在那之前,對於台劇,我只看過一兩集的流星花園,然後就出國了

在美國讀書的那段時間,偶而會知道一些當時紅的台劇,但不知怎麼的,就是不會去網路上找來看

 

10年之後,在Netflix上與敗犬的重逢

是Netflix的擴張?還是亞洲戲劇的擴張?

是偶然?還是Netflix的recommendation algorithm 已經出神入化?

 

10年過去,女王的套裝裙,以現在的眼光來看,依然優雅

至於小草莓的服裝,我是覺得,也還算得上有型

(也有可能是我的流行服飾審美觀相當跟不上時代)

戲裡的一些陳腔老調,也依然能讓我眼框含淚

(有人看偶像劇,就是存心要看濫情的台詞,尋求一種現實生活中幾乎已經絕種,

但是在典籍中,在勵志書籍中,或者在愛情小說裡才有的,

絕對的愛情,親情,或友情,一種人類情感的烏托邦)

 

戲裡唯一真的超級過時,回不去了,是戲裡角色用的手機

台灣那時還是非智慧型手機的年代,距離美國的第一支iphon問世不過一年多

美國的智慧型手機也尚未普遍

而現在則是智慧型普及率6、70 % 的年代,

iphone 則已經出到第十代

只能說,科技汰舊換新的速度真的很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劇 敗犬
    全站熱搜

    phy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