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方便拿到衣櫥裡吊的起來的洋裝,她把一張小椅子固定地放在衣櫥裡,以讓她可以任意挑選今天想穿的洋裝。

----------------

昨天去一個朋友家party,先查了氣象預報:高溫85F。覺得應該會蠻熱的,於是只給她穿了一件短袖,加上一件新買的,她非常喜愛的rainbow dress。誰知道,1:30pm 開始的party一直持續到7pm都沒有要結束的跡象,我於是跟朋友提出一個奇怪的請求:請她找出她家中最小的衣服來讓Sophia穿。這個朋友是5月份剛拿到Ph.D的年輕女孩,party 是在她父母家中舉辦的,而她是個獨生女,也就是他們家已經很久沒有小孩子了。所以我的請求,是有點強人所難,但還好這個朋友腦筋動得很快,她找出了一件有點伸縮性的黑色上衣,再加上她很瘦,衣服的寬度並沒有比一個四歲小孩的身體寬度大多少。 我把Sophia帶到廁所去穿上這件黑色上衣,除了袖子要折三大折,穿起來竟然還算『合身』,衣服長度大約到Sophia的膝蓋上方,更沒想到的是Sophia神奇的審美觀:『woo~, black dress(她大概覺得只要是長度過腰的都叫做dress), I am a black princess,好了,我要出去了。』  我硬是把她抓回來套上她原本熱愛的rainbow dress,她竟然有點不高興。

-----------------

今天早上,我還在收拾家裡的時候,Sophia竟就開始打點自己今天要穿去學校的衣服了,她找了一件從她三個月就開始穿的一件短袖棉Tshirt(註),很軟,但是很單薄,再套上那件目前最夯的rainbow dress。我跟她說今天點冷,要穿長袖在dress裡面,她卻跟我說,可是她想要跟其他小朋友一樣穿short sleeves,這是事實,她大部分的同學怎麼好像都不太怕冷,於是我一度依了她,但是我不放心的查了預報,高溫只有63F,實在是不放心,所以只好用恐嚇的方法說,如果她不換長袖,她就不能去學校,(我是相準她的心裡應該不想穿著美麗衣裳卻不能到學校給同學看,小小孩其實很早就懂錦衣夜行沒啥樂趣可言。)總算,她心不甘情不願的換上了長袖。  出了門,果然很冷,我為了灌輸她『要相信媽媽的決定』的觀念,於是又跟她說了一番『你看,很冷吧,要是你穿短袖..bla bla bla』,沒想到Sophia很生氣的跺腳,大聲喊,『不要再跟我說冷了!!』。    我很驚訝,但也覺得很有趣地說:『哇!好大的脾氣啊!』,沒想到,Sophia的生氣馬上不見,左顧又看的問:『在哪裡?在哪裡?』她以為我看到了好大的什麼東西,大概是第一次聽到『脾氣』這個詞吧。

------------------

(註)這件衣服稱得上是神奇的衣服,原本是給初生不久的嬰兒穿的,還有個包尿布的尾巴,質料並不算特好,但是好像有無窮的伸縮性,而且很軟,所以Sophia一直還是很喜歡穿,而且也真的一直都穿的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y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