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phia剛剛去睡不久,突然又爬起來,跟我說:『媽媽,太陽去睡覺了』 (這是我平常跟她說的) 

我:『對啊!太陽去睡覺了。』

Sophia:『太陽去哪裡睡覺?』

我(想了3秒鐘):『太陽回她的家去睡覺啊』

Sophia:『號司(House)嗎?』

我:『對啊!』

Sophia:『太陽的號司在哪裡?』

我(想了5秒鐘):『我也不知道耶,我沒有去過太陽的號司』

Sophia:『那太陽的號司是什麼顏色? 』

我(又想了5秒):『不知道耶,妳說呢,太陽的號司是什麼顏色?』

Sophia頭歪歪地想了一下:『purple』

我:『好,太陽的號司是purple的。妳該回去睡覺了。』

走出我的房間,Sophia又回頭跟我說:『媽媽,太陽的號司是purple,啊我的號司是red。』 (說到“我”的時候,她還小蹲一下,似乎是她現在講話強調時會有的動作。)

 

她睡覺前是在想這些問題嗎?

 

見識到了,小朋友的打破沙鍋問到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y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