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phia現在會講的字彙最近又增加了:
媽咪,爸比:這是當然囉,不過她有時候叫老公媽媽,而叫我爸比......
杯杯,鴨鴨:(洗澡玩具),這幾乎是他最喜歡的玩具,她常會將鴨鴨和杯杯們從浴室裡拿出來玩,然後亂丟,可是一到要洗澡的時候,就會著急地尋找它們。
Byebye :加揮手的動作
momo(毛毛):她的心愛的小被子。
蕉蕉:每天晚飯後的水果,非常愛吃。我每次跟她說,Sophia我們來吃蕉蕉,她就會走到放香蕉的地方。前幾天,我叫她說,Sophia你說『蕉蕉』。沒想到她竟就非常標準地(以她的年紀而言)發出蕉蕉的音,我當時蠻驚訝的。
Wawa:襪子,每天早上要出門前都會跟她說,Sophia我們來穿襪襪。後來有一天,她就指著衣櫃說『wawa』
Moo,ruff, miou:牛,狗,貓的叫聲,我常讀給她聽的書中有一本在『介紹』動物的叫聲,Sophia很喜歡,每次讀到這些動物時,她就會發出這些聲音。
kwa (scrub):在讀『The going to bed book』時,每次到了『scrub, scrub,scrub』,Sophia 就會一邊做抓頭皮的動作,一邊喊『kwa, kwa, kwa』所以,我想那是她說scrub的方式
Hey:在讀『But not the hippopotamus 』時,到了『Hey, come join the lots of us』,她會叫『Hey!!』
Ho(好,台語):當我問她說『Sophia,我們來....』,若她贊同我的提議,就會說『Ho』
No:當然了,對於正在邁向『the terrible two』的她,這才是她最常說的。


我覺得奇怪的是:她現在還不會說(或是還不願意說)『ㄋㄟ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hyphia 的頭像
    phyphia

    我寫我看我聽我讀我想

    phy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