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有一台朋友給的學步車,有張像太陽的臉,臉上的大鼻子一按下去就會唱歌(其實只是一些有趣的聲音組合而已)。
以前,Sophia會偶而拿東西去敲那台車,有時候那車也會因此唱歌。但因為那是比較偶然的,多半就是唱一次而已。
昨天,我聽到那台車一直在唱歌,而且有些歌會被『ㄎㄚ歌』。
我注意一看,原來Sophia扶著車站著,音樂一停,她就會去摸車車的鼻子,讓它繼續唱歌,而且她會隨著那『音樂』左右搖動身體,放空的那隻手也會一邊揮動著。有時她晃一晃,會對我回眸一笑,好像在跟我說,『看我跳舞跳得很高興!』
這是個值得一書的時刻,我們家Sophia發現了一個控制『她的世界』的樞紐,這個控制的結果,是她可以找樂子自娛,並且她也想到要告訴我,她很enjo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hyphia 的頭像
    phyphia

    我寫我看我聽我讀我想

    phy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